良精科技Archiver

标题:站长要学会跟乔布斯一样做营销 文章发表于2012.06.29

 在我们在苦苦寻求营销方式的时候,乔布斯告诉了我们什么才是营销的最高境界:每个苹果的新品在还未推出的时候,人们已经对其产生无限的向往,并且会争取第一时间去得到这个最新的苹果产品。营销在乔布斯这里已经呈现逆向,乔布斯也成为了营销界的传奇人物。那么乔帮主是怎么做营销的呢?

  四个词语可以用来概括其营销精髓:产品、服务、体验、信念。

  营销的起点是产品:

  在乔布斯的营销规划当中,产品是第一位。苹果之所以能够成为行业的标志,甚至可以影响到整个产品、股市,这都离不开优质的产品。

  苹果的产品可以用2个词来形容:科技和创新。它的操作系统一直处在业内领先的水准,从MAC OS 8到 MAC OS X再到Ipod、Power G5,苹果的产品一直在升级,科技性体现无疑。而创新则深入到了苹果的骨髓当中,任何一个苹果的新品都会给人“哇”的感觉,这样的感觉也是人们会想要抢先拥有苹果的原因。

  营销的推动是服务:

  优越的产品是人们会选择苹果的原因,而服务则是用户会依赖于苹果的根本,使用苹果的产品,你可以得到业内最好的服务,可以享受到其他产品所享受不到的东西。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,从而推动产品在界内低位的稳固,乔布斯将服务做到极致的时候,苹果的品牌真正开始被依赖。

  体验发动“全民营销”:

  基于产品和服务后,苹果收获了完美的用户体验,这也就奠定了口碑相传的基础。每一个苹果的用户都成为了乔布斯的意见领袖,都开始再为苹果做宣传,最终乔布斯实现了全民为苹果做营销的目标。

  最高营销境界的产物-信念:

  全面在为苹果做营销的时候,苹果在消费者心中已经不再是一个平板电脑、一个手机品牌了,而是成为一种标志,一种追求,一种信念。

  产生了这种信念之后,苹果的产品就变得独一无二、无可替代了,即使其他的品牌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,但苹果依然会是消费者的首选。这或许是营销的最高境界了吧。

  从产品到服务再到体验和信念,这就是乔布斯的营销之道。在他的营销策略当中,我们能够学习到的是,营销不仅仅是去优化一系列的传播渠道,它更应该是个全局的策略。优化产品是在营销,突出服务也是在营销,而且产品和服务在营销当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;当我们去做好产品的选择,去确立产品的服务的时候,各种营销渠道的不过是产品和消费者的一个桥梁,而了解产品,了解用户的需求可以减少桥梁之间的距离,可以减轻在营销渠道上的花耗,这才是营销的更高境界,也是乔布斯得以创造奇迹的营销方式。

 

 下一篇: 如何让软文发挥最大的效果 回到顶部
 上一篇: 地方性网站推广运营分析  回到顶部

Liangjing© 1998-2020